close
先分享廚具的規劃

買新家時遠在台東的皇后娘娘不斷用手機在我耳邊提醒不要開放式廚房,不要開放式廚房........
所以我只好妥協,把建商送的廚具退掉,重新規畫牆面,改成現在這樣的廚房格局
廚房是最讓我頭痛的地方,畢竟小弟我對廚具智商認知有限
又怕被貴到,所以跑遍新竹各廚具商,搞不好走到哪都會被各店家老闆遇到

人都有幻想
自以為有可能成為風度翩翩型男大主廚
所以廚房傢伙怎麼可以少
希望有蒸爐、烤箱、有烤麵包機
後來爬文發現洗碗機的好處
省水省電省時間、重點洗的超乾淨
把洗碗時間留在書桌讀點書不是很好(最好是會這樣)
甚至因為洗碗排放的高溫度廢水可以有效防蟑
防蟑這個附加價值我一整個有中
所以洗碗機也放在我的採購清單中
對了,咖啡機怎麼可以少,當然廚房還有有空間可有咖啡機的區域
還有電鍋、碗盤等等一大堆東西

總和以上我需要擺在廚房的家電,
發現收納空間真的需要足夠
廚房平面是245cm * 250cm的正方形格局
規劃成雙一格局,一邊是煮菜的,一邊是放電器的
中間走道預留120cm,希望不會感覺有壓迫感

廚房.jpg
廚具商幫小弟建議的格局之一

廚房2.jpg
廚具商幫小弟建議的格局之二

這樣的格局有幾個問題點需要解決

1.
希望廚房要通透且明亮的
沒人希望煎牛排因為太暗看不出牛排熟了沒吧
但格局問題,後陽台門開門對到的是牆壁
採光面在開門後從右邊,光線沒辦法直射廚房
採光會不好
所以我規畫每個櫥櫃都要有LED燈
但是每次走進廚房開一下電燈
走道洗手台又打開一下崁燈
整個就很麻煩
我希望天花板燈、櫥櫃燈可以透過一個開關就可以做開關動作
這點子應該是可行的
到時候燈光計畫可能要花多點心了

2.
長度不夠,切菜區空間些許不足
爬文說切菜區最好有80cm~100cm才是最好的工作空間
而我廚房全長只有250CM,扣掉80CM水槽、80CM瓦斯爐
瓦斯爐又不能靠壁,必須預留空間,剩餘空間只剩60cm
有點擔心切菜空間不夠,但這好像也無解了
除非我把瓦斯爐靠牆一點,讓空間再多出20cm出來
這還得多想想,有點像在樂高遊戲

3.
不知道這樣的規劃是否會有壓迫感
希望進廚房是開心的不是煩躁的
這得多花點想像空間了

再來還得做很多廚房家電的功課
晚一點再放一下我定義滿分的夢幻廚房家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djan81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